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傻孩子poga,bye~bye!



前陣子幫人家照顧狗狗poga(波卡),頓時家裡有兩隻狗狗,
奶茶跟poga每天追趕跑跳,互相爭寵吃醋
有人說,養兩隻狗就是「哭」,的確!當一次溜兩隻狗,
兩條繩子把自己團團圍住,真的是要哭哭了!

昨天主人(的女友)來接他,臭小子一看到熟人就飛撲上去
很迅速的,一手交錢一手交狗,臭poga跳上車就離開了
好歹也在我們家住了快要一個月,竟然沒有離情依依?(自以為)
但我覺得他好像有在車裡哭哭(也是自己以為)


小時候的poga(上)長大後的poga(下)(圖片來源:主人相簿

poga是主人從小養到大的狗狗,約莫兩歲多,上面的照片是對他的第一印象
他跟我們家從收容所帶出來的奶茶個性很不一樣,
因為茶茶非常溫馴穩定,只有出門比較活潑,
第一次見識到另一種個性的狗狗。

poga是個很容易緊張的孩子,常常隨便一跑動便喘個不停
會護食、會兇,但我後來發現他的膽子非常非常的小
兇都是裝出來的,護食也是裝裝樣子,他不太敢真的咬人或是怎樣









不曉得他在家裡過著怎麼樣的日子?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想要人家疼愛的孩子,
他瘋狂的喜歡舔人。舔手、舔臉,坐在沙發上他還會靠過來舔你的腳 XD
他還會咬東西過來給你,咬球、咬寶特瓶,還會咬抹布,想跟你玩,想向你示好!!
可是他的個性又很容易緊張,所以常常讓人很想逗弄他
搶他咬著的骨頭,或是球球他就會嗚嗚嗚的一邊哭一邊跟你搶

我們家奶茶非常的有個性跟驕傲,不像poga會做這些想討好人的事
從小被人養大的狗狗好像真的「很不一樣」
像是自己會去廁所大小便、會咬球來跟你玩你丟我撿(挖~真的是訓練有素!)
總之,他就是一個「傻孩子」,愛哭愛對路!

不過我猜想,他大概都被養在家裡很少出門
反正會在家裡大小便,不像我們連颱風天都要帶奶茶出去上廁所(嘆)
因此,剛來的時候,要出門散步前他非常的瘋狂
抓門、蹦蹦跳跳,瘋狂暴衝。但出門後,又怕車怕人也怕狗,尾巴都夾的好緊
社會化不太夠,也不太敢跟狗狗玩,都在人身邊跟前跟後,或緊跟著奶茶不放,哈哈

經過一陣子的練習,常帶出門其實狀況就好的多了
狗狗還是出門的時候最開心了!







人家的狗終究還是人家的,poga是個好孩子,離開的時候有「一點點」的不捨,就一點點啦!
這種情緒一定會有,就像之前撿到走失的「點點」,後來幸運地回到主人身邊!
難過一陣子之後也釋懷了!

這一段時間有另一隻狗陪奶茶玩,我覺得她也很開心
希望poga回家後也開開心心的。
















4 則留言:

  1. 第七張照片好妙,你怎麼讓牠們乖乖排排坐又看鏡頭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因為他們要吃飯了!我一手拿著食物,一手拿著相機。

    回覆刪除
  3. 我是poga主人的女友的媽媽,poga現在住在我家(台南),感謝你那個月把poga帶得很好,牠真得很黏人,要帶出門會發狂,現在出門不必用繩子也跟得很好,最討厭是吃飯要陪牠,不然牠會故意打翻再用自己的棉被蓋起來,有什麼方法可以糾正牠呢?

    回覆刪除
  4. 你好,很高興聽到poga的近況!

    當時我也有注意到他吃飯的問題,主要是他喜歡玩食物,所以即使自己在吃也會推碗。但那時候我會把食物一直放在那邊,牠們想吃再自己去吃。

    不過現在我有好好訓練狗狗吃飯習慣,醫生是建議說,吃飯固定時間,若是碗放著30分鐘過後還不吃就把它收起來,要等到下次吃飯時間再拿出來。效果滿顯著的,沒幾次,只要飼料拿出來牠們就會乖乖吃完。可以試試看!希望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