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DMV考駕照 Part II: Behind the Wheel Test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太小看前人告訴我的眉眉角角,
像是Stop Sign要停3秒,無敵誇張的checking traffic,還有"嚴格遵守"速限...等等。
導致我考了兩次路考才通過。

路考的流程大致如下:

  1. 預約路考時間(預約單)
  2. 把車停到DMV停車場
  3. 櫃檯報到(需要汽車的registration跟insurance資料)獲得一些文件
  4. 把車開到路考等候區,給主考官看剛才的一些文件
  5. 確認汽車方向燈喇叭運作良好
  6. 上路考試




在台灣本來就持有駕照很多年了,也一直都算有在開車,所以覺得路考只要稍微小心一點應該沒問題。第一次的路考,我個人覺得開的很順暢也沒什麼大問題,回到DMV停好車我都以為已經沒事了。但是緊接著女考官說了一句"That's review your performance."就開始東挑毛病西挑毛病,然後我就fail了。

當下其實很不爽,但是為了下一次的準備,我還是假裝虛心的問她我要注意的地方跟訣竅是什麼。主要的幾個問題是:超速、Stop Sign還有Checking Traffic。

忘記之前在哪裡看到,有人說速限差不多就可以,不要超太多都無所謂。不過可能因為我的車速儀表是數字,我覺得考官對這個滿嚴格的。像是停車場只能15 mph,住宅區、商業區25 mph,她都要求的非常嚴格。Stop sign方面,完全靜止是一定要的,但停個三秒左右好像比較保險。考官跟我說,無論你是要在心理默數三秒還是大聲念出來她都不管。最後則是checking traffic。我其實都有check,但也許動作不夠『明顯』。她對這點頗有微辭,覺得我根本不注意路上狀況.....。還說我的『眼球』都沒有轉動(什麼跟什麼)。


第二次的經驗其實差不多,我非常嚴格的注意速限,然後每逢Stop必定停個三秒,然後checking traffic則是將頭左右左的180度轉動。就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