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電影]潛水鐘與蝴蝶。



在面對逆境的同時,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想像力,
才可以讓自己坦然的接受上天這個無聊的玩笑?

這種生命的無常,像車禍、癌症、突如其來的意外,總讓我感到害怕
它不因為你樂善佈施、為人正直就能躲過一劫
或是無惡不作、心存歹念即注定會得到報應
並不存在這種邏輯,
兩者你都可以講出一套說法。
可是怎麼也改變不了既定的事實!


當作者運用它的想像力,
試圖從他壞到不能在壞的處境中,給自己一些安慰時
我只覺得難過的想哭,
也許跟紅眼症瘋狂分泌有關,這次真的流下了一些眼淚。

為什麼都這麼慘了,還不能放棄自己?
為什麼都這麼慘了,社會還期待他們寫出感人的勵志故事?
為什麼,每次讀這種生命鬥士的故事,
看到背後「想死」的念頭在與「求生」拔河
就覺得我們這些健康的人,是不是以同情/親情給予了不幸的人極大的壓力?

好難,真的好難
我不知道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該如何處理。
希望他們繼續陪在身邊,又不希望看著他們痛苦,反之亦然!

只能珍惜還是健康,活蹦亂跳的自己與枕邊人。



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觸感,
處理回憶的朦朧與大逆光畫面,
想像與現實交雜的方式,以及時不時的空景凝視
搭配上它的音樂,我覺得很棒!

推薦大家去看!

電影網站:http://divingbellandbutterfly.cmc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