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Sunny Side Up,原由 code poet 上載。


經過了假期的沈澱,原先慌亂焦慮的心情似乎漸漸平復
是不是草莓族只是一念之間,怎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堅強?
如何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草莓?
這些花俏的名詞,也許是給予自己逃避藉口的完美標籤
只要承認自己爛就不需要在努力了吧!

我決定在每天在自己心中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以一種探索的心態,發掘每天工作中令人感動、激賞的平凡小事。

有一陣子,我覺得台灣好擁擠。
城市好擁擠、台北好擁擠,習慣了每天看到的高樓大廈
好像讓人喪失了一種發掘新奇事物的能力
我看著旅遊生活頻道,嚮往著充滿草地、山坡與遠方地平線的種種風景
上一次看到地平線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甚至忘了台灣有哪些地方不那麼擁擠,
人間的淨土在哪裡?
似乎只有電視上那些遙不可及的國度才是天堂。

那一陣子我覺得生活很令人沮喪。
平凡的人似乎只能在日復一日的無趣工作中終老一生。

有一天,我在機場看到了一系列旅遊觀光局的宣導照片
它們是日月潭、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不知名的茶園、台北盆地的夜景
花蓮太魯閣渾然天成的峽谷,還有一些不知道哪裡的鳥類在空中飛翔...
「Welcome to Taiwan!」是該系列圖片的標題
我突然覺得台灣好美!
有這麼多令人激賞的風景,被我們忽略
就像是生活中一朵朵令人激賞的花朵,
在每日的單調循環中被我們遺忘。


觀光宣傳影片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