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美墨邊界Tijuana換簽證。


因為先拿了B2觀光簽進入美國,所以需要出境再換F1進來。
先前在板上參考了c3h7ohcosmo兩位板友的經驗,非常受用。但我的經驗卻跟他們有一點點不一樣,且我到的時候,有部分建築(或是橋)正在整修,所以方向上好像與先前兩位板友分享的不太一樣,所以也把我的經驗分享上來給有需要的同學。
我是從UCSD搭公車30Old Town Transit Center轉乘Trolley藍線,上公車後就直接買Day Pass $5,來回公車跟Trolley都可以用。可說是$5暢遊墨西哥 XD
總之,搭到藍線的終點站 San Ysidro就是邊界了。
這是我畫的大致上走的路線。


紅色的列車就是Trolley,右邊是商店街。到時會從畫面最右邊那棟咖啡色建築出來。我站在橋上拍。
跟著人群走,下車右後方的橋。上橋跨過高速公路。
到了之後,會看到麥當勞以及一些熱鬧的商店。右後方有一座橋,這是跨越高速公路的橋,跟著人群走上去。下橋之後,右手邊有一個購物中心,前方有那個很吵鬧的鐵門。進去鐵門之後,就是美國與墨西哥的國界了。
這裡有點像緩衝區,左邊有兌換外幣的櫃檯,再往前一些有廁所,請務必要上廁所。因為你不知道要多久以後你才會回到美國,而你若又是一個人去,再排隊的時候沒人幫你佔位上廁所非常麻煩。
這是墨西哥這邊的橋,右邊人行道有長長的人龍。前方咖啡色那邊就是入口的Gate,建議先往前看I-94的隊伍從哪排起。
再往前走,這時會看到墨西哥邊界警察,與全副武裝的軍人。左右邊各有一個很吵的鐵門,走左邊會比較近。出去之後,左邊有一個新的建築,感覺尚未啟用不知道用途。總之,往前走左轉上去,會接到一個比較舊的橋,跨越高速公路。這時你應該可以看到所有在高速公路上等待進入美國的車子,以及人行道上非常長的排隊人龍。沒錯,這就是要排隊的陣容。
要注意的是,我原以為就是這樣排隊進去就可以了,且因為我是約莫中午12點到,隊伍雖然很長,但是前進的速度比我想像中要快,大概排了快一個小時我就到入口了。可是(請見照片),到了入口我發現他其實分成「General Public」跟「I-94 Permit」,但我排的隊伍其實是一般民眾的入口,這點之前板友的分享沒有提及。我很猶豫是否要直接進去,然後是不是『簽證官會說他沒辦法發 I-94, 要到special case office 去辦』(先前兩位板友的經驗)。
Gate門口有牌子標示,一般大眾左邊,I-94 permit右邊。
可是入口白紙黑字寫的這麼清楚,而且一開始排的隊伍約有四五百公尺(?)長。到了入口處另外分開的 I-94 Permit隊伍,其實只有大約三四十公尺。於是我當下決定換排另外一邊,誰知道四五百公尺我之花了快要一小時,短短的三四十公尺竟花了我四個小時!!!!
所以,我想之後下橋後,就往前走看看 I-94 Permit隊伍從哪裡排起,雖然根本是這個line太慢,可是至少可以省下一個小時排長龍。
事後證明我的決定「可能」是對的,因為就在我等了三個小時終於來到gate門口,我看到有一個人拿個綠色護照還有他的I-20,警衛叫他重新排這邊的Line 原本以為是台灣人,我有告訴他往哪排,但他說的是英文 雖然看起來不長(那時候大概有五六十公尺)可是我知道這又是另一個五六小時,我替他感到難過。
終於進入Building的時候,每次只讓67個人進去,而且只有兩位移民官慢條斯理的在辦,所以才會花這麼久的時間。他們在裡面喝咖啡吹冷氣吃甜甜圈,每個進來這裡的人可都是曬了至少四個小時的太陽。
基本上,我拿出我的I-20移民官都有經驗(他本來以為我要Renew),他簡單的問幾個問題,然後收走我原本寫B2I-94,並發了一個新的給我,然後你付$6就可以離開了。出去Building後右轉,匯入原本一般大眾的line,雖然也是排隊但這個隊伍移動的滿快的!也是備妥護照、I-20及剛剛新拿到的I-94,移民官會問你來幹嘛!我就說來走走,順便換我的F1簽證,然後給他看你新拿到的I-94,一下子就完成了。
這個方法雖然省錢,不用出國再入境,但是整個過程非常漫長且煎熬。我花了一整天再那邊,如果去個加拿大或是哪裡玩應該會更愜意吧!XD
PS. 當時排我旁邊的人好像滿有經驗的,她告訴我排隊有時候快有時候慢,通常六日人都會比較多,且比較慢。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平日去,且越早到越好。不要去逛街 XD

5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當初你拿B1/B2入境美國的時候海關有問你什麼?他知道你還有F1簽證嗎?因為我之後也是想要這樣先提早入境!但是我怕海關不讓我入境!!!謝謝^^

    回覆刪除
  2. 拿B1入境的時候海關知道我有F1,所以那時候有花了點力氣跟他解釋。我記得他有提到只能在開學前30天入境,但我說我是用觀光簽證入境,因為想在學校開學前去拜訪朋友、旅行。然後我自己提到我還打算去墨西哥,回來的時候就會用F1入境。他有細問我日期,我其實沒有準備就說還沒確定日期。那時也有點緊張,不過算是有驚無險。不過如果海關沒有問F1的事,我覺得不用自己提起,省得麻煩。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回我!!!!!!
    那請問她有一付說~很勉強或是搖搖頭之類的嗎?
    或是有說這樣不太可以或什麼的話嗎?
    請問你的I-20是大學、碩士還是語言學校?
    因為我是語言學校~怕他會因為不是正式學校不讓我入境XD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想請問你當時持B1有回程機票?
    因為我想要用你的方式
    不過我怕觀光簽只有單程會有問題
    感謝

    回覆刪除